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特岗三姐妹”:大山里的“女先生” 

2015年07月29日20:21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启动了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寻找那些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典型,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今天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陕西省富平县的三位“乡村女教师”。三年前,她们通过国家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农村学校任教的“特岗计划”,来到国家级贫困县的乡村小学,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三年前,郭莹和另两位特岗教师被分配到大王小学的时候,最让她们头疼的,就是学校在全乡排名倒数的成绩。

从没出过大山的孩子,看不懂教材中提到的电梯、超市、抽油烟机。郭莹她们反复琢磨,用生活中熟悉的东西举例子,给学生做解释。

学校没有多媒体,“三姐妹”用手机下载图片给学生看;学生没有走出过大山,“三姐妹”就带着孩子们去位于阎良的中航工业试飞中心参观,慢慢地,学生们打开了视野,也有了梦想的启蒙。

短短三年时间,学生成绩从全乡倒数,连续三年成为全乡第一,“特岗三姐妹”也因此成为乡里的“名人”,乡亲们对她们的称呼也发生了变化。

转眼间,“特岗教师”的三年聘期已到,本来可以选择到城镇学校应聘的郭莹,却悄悄地作出了一个决定。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