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山西晋城:高考状元骑马游街 扎堆领奖金【14】

2015年07月27日10: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领着奖金和证书的男女状元。 陈卫 柳连江/CFP
领着奖金和证书的男女状元。 陈卫 柳连江/CFP

2015年7月25日,山西晋城,皇城相府2015年全国高考状元敕封典礼在此盛大举行。来自甘肃、吉林、内蒙古、山东、河北、河南、山西7省市自治区的10名高考状元接受“康熙皇帝”敕封。

上午九时,10名高考状元身穿状元服,肩批大红花,骑着高头大马,进入皇城相府御书楼广场,“康熙皇帝”敕封他们为“第一甲状元赐进士及第”,每人赏“诏书”一册、人民币10000元,《康熙字典》一函。

敕封毕,众状元披红骑马,在陈廷敬府第仪仗队的带领下,由御书楼进入城内,经大学士第、东书房、明清街,举行了盛大的状元游街仪式。随后,又来到陈氏家族当年的私塾南书院,将自己的头牌亲手挂至屋檐之下,取高屋建瓴、大展宏图之意,供后人仰慕励志。中午,众状元在皇城相府贵宾楼享用了陈家美味独特的“八八状元大宴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