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重庆江津高考状元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2015年07月23日08:32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江津高考状元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阳阳与母亲

  曾让阳阳兴奋不已的复旦大学专家组咨询确认书

  昨天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云升苑小区见到了阳阳和她的母亲杨女士。母女俩的心情看上去并不太好。

  杨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女儿从小读书就特别不错,小学毕业后保送到江津中学,后来一直保送到高中,成绩都是班上乃至全年级前茅。6月23日高考分数公布,671分的江津区文科第一名,让寒窗苦读十余年的阳阳开心不已。

  为迎接女儿高考,远在广东上班的阳爸爸还专门请假回来陪女儿高考。分数出来后,全家人高兴得不得了,当地一家媒体的记者还专门打电话告诉她,她的这个分数是江津区文科第一名。

  阳阳说,分数出来后,包括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纷纷打来电话,向她抛出橄榄枝,希望她可以和这些学校在重庆的招生组进行面谈。“第一次发现名校离我这么近,以前是努力考名校,现在是名校打电话让我去面谈。”阳阳说,接到电话后自己的心情相当好。

  签下复旦的确认书

  6月23日这天,阳阳的手机收到复旦大学发来的一条短信:“亲爱的重庆考生,你好!复旦大学重庆招生组已经抵达山城,欢迎你随时与我们联系,咨询报考事宜。”

  阳阳说,6月26日这天,一家人坐车来到主城,前往沙坪坝区丽苑大酒店复旦大学招生组,一位叫孙程的女老师接待了她。双方沟通交流后,孙老师称“你这个分数上复旦大学有点危险”。杨女士觉得既然女儿分数还不错,填志愿时没必要做冒险的事情。回到家后,女儿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浙江大学。

  6月27日晚9时左右,阳阳又接到复旦大学孙程老师的电话,这一次孙老师告诉阳阳,她的分数上复旦大学应该没有问题,让她和家长第二天再到沙坪坝丽苑大酒店面谈。

  第二天见面后,复旦大学招生组和阳阳签署了一份“复旦大学2015年专家组咨询确认书”,这份确认书上写着:经招生组专家审核,确定你为复旦大学2015年“优秀推荐生”,推荐专业:社会科学试验班和中国语言文学类。优秀推荐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调档线者,将择优录取到上述专业(类)之一。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下一页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