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教师突患重病 12岁儿子骨髓匹配成功欲捐骨髓救母

2015年07月15日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教师突患重病 12岁儿子骨髓匹配成功欲捐骨髓救母

  13日,成都市军区总医院,苏涵在病房探望妈妈。

  妈妈,你要加油噢,等你病好了,我们一起出去玩。”7月13日上午,成都下起了淅沥沥的雨。在军区总医院血液科,12岁的苏涵(化名),趴在无菌病房外的窗户上,对着熟睡的妈妈,轻声说道。

  一个月前,苏涵的母亲叶珊(化名),还计划着等儿子放暑假后,一家三口外出旅游,看看世界。然而,突如其来的疾病却将美梦打碎。今年6月,崇州女教师叶珊不幸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根治这种疾病,唯一的“解药”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救命骨髓从哪儿来?经检测,苏涵的骨髓和母亲的匹配程度高达90%以上。情急之下,12岁的孩子主动请缨,要把自己的“血”,捐给妈妈。

  生命的曙光>

  母亲突患重病儿子骨髓匹配成功

  今年38岁的叶珊,是崇州一所小学的音乐老师。今年6月,突如其来的疾病,碾碎了这个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

  6月10日,叶珊拿到确诊书,她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告诉她,这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若想根治此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那一瞬间,叶珊的脑子一片空白,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儿子,“他才12岁,如果我走了,他怎么办”!

  挣扎过后,叶珊决定和疾病搏斗,而支撑她做出这一决定的,正是自己的儿子和丈夫。要治病,首先得找到与之匹配的骨髓。疾病面前,她的家人没有放弃。得知要检测骨髓,所有家人亲戚都伸出手来,连12岁的儿子也不例外。

  幸运的是,焦灼等待多天后,医院给出检测结果:儿子的骨髓与母亲匹配程度高达90%,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一瞬间,叶珊的生命出现曙光。

下一页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