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后高考时代” 市场进入“暑期档”

2015年07月06日08:34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高考时代” 市场进入“暑期档”

高考之后,毕业生迎来两个月的“空档期”,去游玩、继续充电、采购电子产品成为不少学生的选择。

开阔视野,准大学生出游人数增多

高考结束后,合肥市的袁先生计划请年假带女儿出去游玩。 “高中3年,孩子辛苦,我们做家长的也不轻松,趁着这个暑假,一家人出去放松放松,海南、台湾都在考虑范围中。 ”7月1日,在合肥市一家旅行社门店里,袁先生正在挑选旅行线路。

安庆市的高考生何瑶瑶在征得家长同意之后,计划与班上几个要好的同学去内蒙古,她在微信朋友圈内写道:“不旅行,不毕业。纵马驰骋,告别三年的青葱岁月。 ”

“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有学生过来报名了。”合肥市马鞍山路中青旅门店内的工作人员张小姐说,“90后”出游有明显的特点,他们会三五结伴,有的甚至组成10人左右的小旅游团,在吃、住、行、游、购等环节都有个性化要求。

安徽好之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广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周边游占比最多。 “一方面,省内不少景点门票推出了优惠政策,譬如持高考准考证的应届考生免大别山彩虹瀑布门票、黄山风景区门票有半价的优惠等;另一方面,高考结束不久,大部分家庭还未做好长线游准备,等到7月中旬,前往北京、四川等地的学生、亲子团会迎来高峰期。”杨广说,“因毕业旅游,旅行社6月份的接待量较上月增加了15%左右。 ”

除了咨询旅行社报团出游,不少准大学生们也喜欢通过手机客户端预定出游。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刚刚结束高考等待成绩出来的准大学生出游人次呈现增长趋势,2014年准大学生出游人次同比上年增长185%,今年截至6月18日准大学生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28%。

此外,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行社今年全面开发毕业游市场,以争夺最具潜力的“90后”群体。记者从携程获悉,根据其发布的毕业旅游调查,毕业旅行的预算大部分集中在1000元到5000元之间,预算1000元以下的占10%。

“合福高铁开通,黄山门票减半,后天我将和6个同学一起自己组团去黄山玩。 ”准大学生小孟告诉记者,在她新买的手机上已经下载了好几款旅游APP,酒店、景点门票都已经提前在手机上买好了。 “7月中旬我还打算去厦门玩,爸妈表示完全支持,提供了1万元的旅游资金,让我尽情的放松心情、开阔眼界。 ”

小贴士

暑期虽然可以畅快淋漓的出游,不过“安全阀”可松不得。学生出游前一定要告知家长,尽量结伴出行;预订旅游产品时不要一味贪便宜,选择正规知名网站和有资质的旅行社,勿忘签订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谨慎选择酒店住宿地点,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做好充足的准备和攻略;跟团游的话尽量听从导游或者当地人员安排,不要脱团单独行动;旅途中随身带好证件,不要带过多现金和贵重物品;量力而行,选择适合的旅游方式,尽量不要进行野外探险等危险的旅行方式,因为野外探险需要相应的装备,学生既无可靠装备,也没有相关经验,容易在野外遇险。

下一页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