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北京高考各分数段分布情况发布 25-29日报志愿

2015年06月23日13: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熊旭)今天,北京市今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正式公布,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579分、理科为548分,这与去年相比,文科分数线提高14分,理科分数线下降6分。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在发布考生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北京教育考试院也向社会发布了考生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有利于考生进行志愿填报。

据了解,北京文史类600分以上的学生有489人(不含加分),语文平均分97.11,最高分143;数学平均分111.70,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5.21分,最高分149;文科综合平均分179.42,最高分272。文史类总分最高分699分。理工类600分以上的有3559人(不含加分),语文平均分100.41,最高分145;数学平均分106.04,最高分150;英语平均分115.03,最高分149;理科综合平均分201.10,最高分296。理工类总分最高分721分。较去年有升有降,总体上差不多。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从评卷结果来看,今年北京高考试卷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同时保证了难度和录取分数线的平稳,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既较好地发挥区分选拔的作用,又对各学科课程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有利于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化和素质教育的实施。

根据北京考试院的统一安排,2015年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3日进行。

下一页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