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揭牌 昔日薄弱校实现华丽蜕变

2015年06月19日11: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赵英梓 实习生蒋烨红)在阵阵铿锵有力的鼓声中,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中国旅游学院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中旅附中)举行。这也意味着,中旅附中将正式更名为“北京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和“中国未来学校创新示范校”。中旅附中校长崇静表示,这是学校经历的一场“华丽的蜕变”。

成为日坛中学联盟校后,中旅附中将与日坛中学将重点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通过统筹课程资源、优秀教师轮岗、互相开放课堂等具体措施,实现“1+1>2”的效益,让社区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位于朝阳区八里庄地区的中国旅游学院附属中学,是一所具有五十年办学历史的老校。但自2009年以来,学校流动人口学生比率高达87%以上,有些学段甚至达到95%,一度成为朝阳区城市初中校中的“薄弱校”。

近年来,朝阳区深化学区化综合改革,通过“名校+新校”、“名校+民办”、“名校+薄弱”三种模式对薄弱学校进行优质化改造。中旅附中也从中获益,实现从薄弱校到薄改完成校,再到区域优质资源校的转变,并于今年4月被纳入日坛中学教育集团。

(责编:蒋烨红(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