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河北高考6月24日18时开始报志愿

2015年06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进行。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三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第一志愿。每段志愿填报时间和每批次志愿征集的具体时间印制在《准考证》上,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媒体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一志愿填报,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进行,采取估分填报方式。二志愿随相应批次的志愿征集同时进 行。本科提前批A的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本科提前批B的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

批次安排

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单招批,共12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A: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国防生、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免费师范生等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本科提前批B:使用本科二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国防生、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的本科专业;艺术联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国家专项本科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本一特殊类型批:在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的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试点学院和定向就业招生等。

本科一批: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等学校及原全国重点高等学校和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文、理科本科专业。

地方专项计划: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属地方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地区考生的招生计划。

本二特殊类型批:在本科二批招生院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和定向就业招生等。

本科二批:未能列入本科一批录取的公办院校文、理科本科专业和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部分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的本科专业。

本三特殊类型批:在本科三批招生院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定向就业招生等。

本科三批:未列入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录取院校的文史、理工类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

专科提前批: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专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普通体育等专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进行提前录取的专科专业。

专科批: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高职专科专业。

单招批分本科、专科两部分,包括保送生、体育单招、高职单招等单独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对口招生分为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随本科二批录取,对口专科批随专科提前批录取。

预科班分本科提前批A预科班、本一预科班、本二预科班和本三预科班,包括少数民族预科班等,在相应批次后录取。华侨大学[微博]预科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预科班录取,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随着在本二预科班录取。

下一页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