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吉林高考首次网上填报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详解相关问题

2015年06月17日15:27  来源:长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高考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详解相关问题

今年,我省高考志愿批次是怎样设置的?网上征集志愿的机会有几次?体育生、艺术生志愿该如何填报?省教育考试院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解。

24日开始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后,组织考生分两次填报志愿。

共设8个录取批次,分别为提前批、农村专项计划、特殊批、第一批(A、B段)、第二批(A、B段)、第三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批。具体批次设置及录取办法另文通知。

今年,我省高考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6日,即公布高考成绩后进行。填报志愿范围及参加第一段录取批次的院校为:提前批、农村专项计划、特殊批、第一批(A、B段)、第二批(A、B段)、第三批和高等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本、专科院校。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上旬。填报志愿范围及参加第二段录取批次的院校为: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批。

向社会公布网上征集志愿

今年,提前批、农村专项计划、第一批(A、B段)、第二批(A、B段)、第三批和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批,对口升学本、专科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及专业,省教育考试院将向社会公布网上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吉林省教育信息网填报网上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征集志愿时,同一批次原报志愿无效。

网上征集志愿后仍有院校及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继续(再次)公布征集志愿或同时降分征集志愿,是否降分,在公布网上征集志愿时向社会公布。

体育类考生志愿设置

(1)提前批:重点大学本科体育类专业。

(2)第二批(A段):一般本科院校体育类专业。

(3)第三批:独立学院(民办)本科体育类专业。

(4)专科(高职)批(A段):专科(高职)院校体育类专业。

(5)体育类院校和专业生源不足时,实行网上征集志愿。考生必须在相应批次填报体育类志愿,填报在其它录取批次无效。

艺术类考生志愿设置

(1)提前批:列入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院校和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本科院校或专业。

(2)第一批(A段):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

(3)第二批(A段):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本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本科专业。

(4)专科(高职)提前批:普通高校(高职)和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专科专业。

(5)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的考生允许填报所有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志愿,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和校考同时合格的考生,除允许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志愿外,还允许填报招收校考合格的院校志愿。

(6)凡未取得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或其他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所填报的艺术类专业志愿无效。

(7)艺术类本科每批次设置1个院校志愿,专科每批次设置1个院校志愿。生源不足时,实行网上征集志愿。考生必须在相应批次填报艺术类志愿,填报在其它录取批次无效。

下一页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