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西6月17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共设10个招生批次

2015年06月11日08: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6月17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共设10个招生批次

2015年高考结束了,填报志愿就成了考生及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6月17日10时开始,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考生可开始填报志愿。2015年共设置10个招生批次,志愿填报工作分两个时间段进行,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填报时间提前至6月下旬进行。

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大幅调整

2015 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进行了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改革。改革后,共设置10个录取批次(8个本科批次,2个高职高专批次),分别为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批、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

其中,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高职高专提前批等3个批次设置为单志愿模式,设置1个院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高职高专普通批等6个批次设置为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其中,区内院校在“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中再分为三种选项,具体表述为:一是全部服从调剂,即在所填专业无法满足时,调剂到该院校的其他专业;二是部分服从调剂,最多服从10个专业,即在该院校内再选择10个校内专业服从调剂; 三是不服从调剂,即除所填报的专业外,不服从调剂到该院校的其他专业。

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这1个批次设置为顺序志愿模式,设置2个院校志愿,有先后顺序,表述为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除自主招生批外,其他各批均设征集志愿

2015 年广西高考志愿的填报主要采用互联网填报方式。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进入“2015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考生因上网不方便或因网络原因不能在网上正常填报志愿时,可及时与报名所在地招办(考试院)联系,由招办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的帮助。不方便上网的考生还可拨打志愿填报声讯服务电话(118321),按照语音提示进行填报。

下一页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