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半数大学生进民营企业 进外企的变少了

2015年06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林露)麦可思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民营企业是2014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最多的用人单位类型,本科院校毕业生就业于民营企业的比例为50%,比2013届高5个百分点;而在外企就业的比例为11%,比2013届下降了1个百分点。

从近三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的前十位行业类分布情况看,就业于媒体、信息及通信产业、金融(银行/保险/证券)、电子电气仪器设备及电脑制造、化学品、化工、塑胶、机械五金制造的比例持续下降,医疗和社会护理服务、教育业持续上升,其中化学品、化工、塑胶跌出了前十。

对于高职高专毕业生而言,就业于电子电气仪器设备及电脑制造、媒体、信息及通信、机械五金制造的毕业生比例持续下降,医疗和社会护理服务、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其他服务业(除行政服务)持续上升,其中医疗和社会护理服务为新晋前十位行业。

相关新闻:

美术学等连续两年沦为大学毕业生“红牌”专业

大学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呈上升趋势 工学最高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