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高考进行时:志愿者们“服务”多元化

2015年06月07日12: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交警在维护交通秩序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熊旭 实习生万子菱)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记者来到了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考点。七点半左右,考生们在家长和领队老师的陪同下陆续来到考点外,等候进场参加考试。

广渠门中学两侧道路已全部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鸣笛。考点门口有两到三名交警指挥来往的送考车辆,环卫工人在考点两侧道路进行路面清洁。

今年的高考现场与往年一样,志愿服务形式多种多样,考点外不仅有爱心送考车、爱心救护车,还有各种高考志愿服务队伍,搬来了桌椅、凉茶,设专门的服务站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首都职工服务队在考场外搭起了长长的一排蓝色帐篷。考生进场后,家长们陆续来到这里,三三两两聊天舒缓紧张的心情。贴心的志愿者们准备了座椅、矿泉水供家长们休息,此外,还给家长准备了信封和纸,可以在候考的时候写下陪考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孩子的寄语,高考结束后再转交给学生。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凌先生告诉记者,首都职工服务队今年共设第十五中学和广渠门中学两个服务点, 7号和8号将全天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据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2万人,这是继2009年报名人数连续五年下降后的第二次增长,较去年再增3万人。

下一页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