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表情:考生家长看书、拍照、秀恩爱

2015年06月07日10: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海西宁沈那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围在进入考场的通道两旁,有点围观“明星走红毯”的感觉
青海西宁沈那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围在进入考场的通道两旁,有点围观“明星走红毯”的感觉
原标题:高考表情:考生家长看书、拍照、秀恩爱

高考不仅是在考学生,也是在考家长。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一大早,在青海西宁沈那中学考点外,家长们陪同考生来到考场,有的是父母陪伴,有的更是一家老小齐动员。家长们目送孩子生进入考场后,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心情,一点也不比考生们轻松。

有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比考生还紧张,希望孩子不要着急,沉着应考。

为了不让考生紧张,在考试前的几天,家长们也都收起了唠叨,专心的给考生做好“后勤服务”。李女士说,这两天,我们尽量不唠叨孩子看书啊复习啊,免得越说越紧张。这几天他想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让孩子开心点。

像这样给孩子采取“减压策略”的家长,不在少数。考生家长张先生说:“高考虽然很重要,但是我们都要把心态放平和,其实孩子们心里都很紧张,要是我们再把自己的紧张情绪给孩子,他就更紧张了,这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孩子吃好,休息好。”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从扎堆的家长身旁走过,不由自主地感叹到:“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杨阳)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