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福州爱心司机陈章宇凌晨四点起床送考生 

林长生 蒋巍念

2015年06月07日1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爱心司机陈章宇凌晨四点起床送考生 车上备有充电器救心丸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林长生 蒋巍念)爱心司机陈章宇凌晨四点醒来,开始了准备一对一接送考生的工作。他早早给出租车座位换上新装,检查了一遍备好的笔袋、铅笔等考试用品,再次看了看药盒里的云南白药、晕车贴和速效救心丸等药品是否齐全。他的车里还有预备的充电器和口感不错的矿泉水。

  高考第一天,本网和1007福建交通广播联合的“高考直通车”为方便考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陈章宇第六年参加“高考直通车”免费送考公益活动。前两年都被乘坐他的的士留下好印象的顾客为家里高考的孩子预定了。这两天,他被考生在武汉工作的父亲长途电话预定了。早上,他6:15从福州火车站西园的家中出发,6:30前赶到考生所在的新店康城。时间尚早,他不敢给考生打电话。7点左右,他打电话给考生在外地工作的父亲,告知已经在楼盘就近的店铺旁停车,让他转告考生等会儿不用走到外面的路边去等车。

  到了预定的7:15,考生姐姐陪他下楼,考生的妈妈过意不去,要送一箱饮料给司机,他死活不收。7:17,陈师傅开车往福州二中考点。一路畅通到了考点,时间是7:35。考生母亲王秀华提起陈师傅赞口不绝,说他让一个母亲悬着的心放松了。考生的姐姐陈琛两年前参加高考,曾经在路边招手做过免费的“高考直通车”。今年,她陪着弟弟去考场,对陈师傅的车况和车技赞赏有加,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陈师傅到康城接考生的时间是13:06,预定的时间是13:30。13:41,车开往市区,到达福州二中考点时是14:05。他说,周末早上一路畅通,下午稍微堵了点。明天是周一,他会更早到达。

  陈师傅是不抽烟不喝酒的司机,每天要提前一个小时起来整理自己的车况。出发前,他把车里的座套泡在消毒水里清洗。20多年来,他一直开的士。在他的车上,贴着一张为70岁以上弱势群体市区免费乘车的告示。

下一页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