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自强计划范围扩大455名农村考生过初审

张晓鸽

2015年06月06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自强计划范围扩大455名农村考生过初审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初审结果公布,455名农村考生通过初审。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介绍,今年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申请报名人数远超往年,共收到4000余份有效申请材料。此次通过初审的455名考生全部为农村户籍,其学业成绩均保持在年级前1%。通过初审的考生来自455所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其中超过一半的学校近十年来从未有学生考入清华。

  清华大学从2012年起开始实施“自强计划”。实施3年来,累计有来自1000余所贫困县的县级及以下中学的学生申请“自强计划”,120多名考生被清华录取。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