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高考考场探秘:严格 温馨 平静

2015年06月05日18:5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高考北京第二十七中学考场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熊旭 实习生万子菱)高考倒计时还有两天,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作为今年的高考考点,校园里已经弥漫着浓厚的考试氛围,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保密工作、布置考场、检查考点等各项备考事宜。

据悉,今年北京市东城区北片共设8个考点,5个理科、3个文科和1个高职考点。第二十七中学作为文科高考考点,今年共设15个考场。

记者一进教学楼就看见一楼大厅的高考“温馨服务台”。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第二十七中学每年都会设立温馨考台。服务台上摆放着考试用品、氧气袋、雨伞、衣物、纸巾和医疗箱等应急备用物品,医疗箱里都是日常的急救药物以及护理包,在考生进入考场之前,有校医进行站台服务,随时对考生提供帮助。

此外,教学楼的每间教室都严格按照考试院要求进行考场布置,每个考场都有主副两名监考员,每位监考老师们也都进行过专门的考务培训。琚老师作为今年的高考监考员告诉记者,高考考场不仅对学生有纪律要求,监考老师同样要遵守相关规定,比如手机必须关机,穿着要朴实简单,不能穿高跟鞋、喷香水等,这也是为了给考生营造更平静的考试环境。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党支部书记袁利军说,今年学校将加强休息日的考场值班、巡逻,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他还给广大考生三点提示,一是要明确各项考试事宜,将相关物品准备充分;二是严格考场纪律,服从配合老师工作;三是保持良好心态,用最佳状态迎接高考,不留遗憾。

据了解,在考生携带进入考场的工具中,监考老师将加强对饰品,尤其是手表等工具的检查,提醒广大考生佩戴普通手表,有信号发射功能、电子、外形夸张等的手表严禁带入考场。

考场准备完毕,每个考场共30个座位,考号统一贴在桌面右上角

下一页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