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日记:学生家长和班主任眼中高考前的日子

2015年06月05日17: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东直门中学 白丹珩

6月4日,阵雨。

早晨,闹钟出奇地没有响,结果我八点多才爬起来。

昨天学校举行了毕业典礼。大屏幕上,这三年间的一幕幕,唤醒了很多布满灰尘的记忆。当一位老师在台上哽咽着说“大家加油!路还很长”的时候,忽然觉得很想哭。老师的声音断断续续,却充满力量。

在朋友圈点了一下午的赞,滑动着一张张照片,想看清每一个人的脸。晚上躺在床上,才真正意识到,我的高中生活结束了。不会再有在昏暗的路灯的指引下走向学校的早晨,不会再有和同学一起站在操场上看日落的傍晚。早些时候见到的那群同学,恐怕有些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了。一起走过三年的老师,有些可能等我们几年后回来探望时,也都找不到了。

我在书桌上成堆的书中刨了块地儿,看那些做错了的题目。一边将完全明白了的题勾掉,一边心中暗暗嘲讽自己:这种题居然也错过。偶然还翻到了以前的卷子,居然还存着高二时的,上面工整的字迹,看起来简直不像是我的。

屋内杯中水汽袅袅,窗外雨声滴滴答答。

突然吹进来一阵有些刺骨的风,掀起卷子的一角,我伸手去够挂在衣架上的校服外套。

洗得微微褪色的校服,也该被挂起来永久珍藏了吧。

无论是在英语卷子上,还是在书里,都看过不少励志故事。主人公的毅力与勇气,令我五体投地。记得清清楚楚,初中毕业时校长告诫我们,要“耐住寂寞,忍住诱惑”。漫漫奋斗路上,也许自始至终只有自己一人,也许布满荆棘,也许无数岔路口诱惑着我们转弯。我们只要拼尽全力,坚持不懈,时间会证明我们是对的。

我捧着水杯走到阳台上放松眼睛,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相信明天会是个晴天。

下一页
(责编:温静、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