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院士、教授到麦田讲解后期田间管理

2015年06月04日15: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田间考察现场

5月30日上午,天气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确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山东省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罗家村边的一片麦田里,有一群人正在不停地忙活着,他们一会儿拨开麦垄仔细查看,一会儿又捧着麦穗查麦粒,还不时地相互讨论、研究。原来,他们是青岛农业大学的小麦专家和胶州市农业局的技术人员,为首的两位就是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小麦专家赵振东院士和青岛农业大学小麦专家、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林琪教授,这次是专程下田来了解小麦长势的。在来罗家村之前,赵振东院士和林琪教授一行还考察了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小麦品种田。

  麦田的主人、罗家村的罗老汉和他的儿子听说大学的专家教授来了,也急忙赶了过来。赵振东院士、林琪教授和罗家父子亲切地攀谈起来。

  据罗老汉介绍,他的这块麦田全部种的是林琪教授培育的旱地小麦“青麦7号”,自播种以来,就没有浇过一次水。他特意拨开麦垄给大家看,田里根本就没有一个畦垄。

  望着眼前层层泛起的麦浪,罗老汉脸上溢满了笑容。他语带欣喜地说,看来,今年肯定是个大丰收,这还要感谢青岛农业大学、感谢林教授!

  大家一边对罗老汉表示祝贺,一边又给他讲解后期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罗老汉边听边点头,还不忘嘱咐身边的儿子听好记住。

  离开了罗家庄,大家又驱车赶往位于胶州市洋河镇的胶州市金色庄园家庭农场考察。(刘颖婕 陈太安)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