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附小2000余学生戏剧展演庆六一

2015年06月01日15: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昨日,“迎百年 庆六一”清华附小第40届艺术主题戏剧在清华学堂隆重展演。本次展演共10个剧目,分上、下午两场进行,该校本部及三个校区共2000多名学生一起用戏剧展演的形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戏剧活动扮演中,发现自己潜能的同时也逐渐改变他们对周围世界的看法,来认识自己、认识社会。他们从最初的参与者,发展为演员、观众、导演、剧作家、舞台设计师评论家中,体验百味人生,为儿童开启第二重生活,真正为学生智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

据悉,让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是该校的一个核心教育理念。在清华附小的百年发展史上,戏剧自有其历史传承。学校坚持“班班有戏剧,人人都精彩”的戏剧课程理念,将戏剧作为一门学科,纳入学校课程表,并侧重以主题的方式,尊重儿童认知过程,还原儿童的生活情境。并将戏剧课程主题化、教育化,注重学科间的融合式整合与消弭式整合,使之成为“超学科整合”里的重要载体。

此外,当天清华附小还举行了“1+X课程”戏剧课程研讨会,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与丹麦Teatercentrum青少年戏剧中心负责人亨瑞克·科勒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相约在未来的数年时间里,双方将进行双向互访,并在戏剧领域内进行深度合作。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