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今年戴手表高考生进考场须逐一筛查

2015年05月30日09: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戴手表高考生进考场须逐一筛查

  学生从班主任手中接过自己的高考准考证。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从昨天开始,北京高三学生陆续领到了高考准考证。昨天,朝阳区在全区范围进行了考前教育工作会议,考生仅能戴有计时功能的手表进考场,所有戴手表的考生必须逐一筛查。

  昨天,朝阳区举行了考前教育工作会和组考工作培训会,向全区传达了考试精神。陈经纶中学教务主任李宝红介绍,今年在考务上格外强调学生的手表,要求戴手表进考场的考生仅可以戴有计时功能的手表,并且必须进行筛查。李宝红表示,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携带有收发功能的手表进入考场。

  另外,今年随准考证发放的还有违规处理办法和考试规则。李宝红表示,往年发放准考证后,老师主要组织学生学习背面的注意事项,此次则是要求将考试规则等人手一份进行发放。考生要重点学习“无意违规”的几项内容,如抢答、拖答等,一旦出现,考试科目将计为零分。

  >>提醒考生 先涂作文题目再写文章

  李宝红表示,往年高考大作文改为“二选一”,区教委反复提醒将这一变化告知学生,尤其在填写答题卡时,一定要先涂好要作答的大作文题目再写文章,以免因没选择题目而错失分数。

  对于答题卡,李宝红表示,考生在粘贴条形码时,只要不将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区都不会影响阅卷,即使有考生将条形码粘歪,阅卷时,老师也会采用手动扫码的方式录入系统,不影响阅卷。

  李宝红还提醒考生,如果出现考试途中发现准考证忘带或丢失的情况,不要中途返回,可以到考点核实后进入考场考试,以免返家途中错过考试时间。

  其他区县也公布了领取准考证时间,石景山教委表示,高考报名单位为“石景山高招办”“石景山街道”的考生,可凭报名复核单到石景山高招办领取准考证。海淀外地就读考生、往届考生可于6月1日14:00至16:00到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凭报名信息单领取高考准考证。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