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阜成门外第一小学举行建校65周年办学特色展示汇演

2015年05月27日18: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建校65周年办学特色展示汇演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此次展示汇演在舞蹈《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中拉开帷幕,孩子们优美欢快的舞蹈,将大家带入一个梦幻般的童年世界。以“银杏树下”为主题,由“启智、启辰、启悦”三个篇章组成,以丰富的内容、精美的编排展现了阜外一小的在艺术、科技、体育等方面的特色,体现出阜外一小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演绎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颁奖环节中,银杏奖的颁发令人动容。八名满头华发的老校长老教师,在青年教师的陪伴下走上舞台,青年教师为老校长、老教师颁奖,并深深鞠躬,同时大屏幕上学校教师师带徒的照片一帧帧闪放,让人感受到师德传承的庄严,一代代教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伟大胸怀。

据悉,北京市西城区阜外一小始建于1950年,时称圆广寺小学,是一所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学校。为迎接65周年生日,阜外一小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校庆征文、师德教育、教学展示、书法比赛、绘画展览、职业体验、健走强身等,在老师、学生和家长的通力协作下,对学校的历史和成绩进行了全方位回顾和展示,充分展现了阜外一小一路发展、不断进步的风雨历程和育人优秀、队伍优良的校园风采。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