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聆听国乐”音乐会现场教学 “左撇子”拉二胡

2015年05月22日18: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张安)外国“左撇子”小伙该怎么拉二胡?昨日,在对外经贸大学的“聆听国乐——与大师面对面”音乐会上,外国的一位“左撇子”小伙就在二胡老师的指导下尝试了一把拉二胡的感觉。

 

昨晚,“聆听国乐——与大师面对面”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培训启动仪式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刘亚出席并致辞。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2014年底筹建艺术教育培训部,将面向高校中外学生群体、民族音乐爱好者及使馆工作人员开展中国艺术赏析讲座、中国民乐推广计划、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相关艺术讲堂及艺术普及活动。刘亚表示,筹建艺术教育培训部旨在于推广我国的传统艺术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现出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及服务社会的功能。继续教育学院特聘请了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为其首席古筝专家,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张尊连教授为其首席二胡专家。

 

刘亚致辞

 

张尊连

 

兰维薇

启动仪式后的音乐赏析会上,周望教授、张尊连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琵琶副教授兰维薇、对外经贸艺术教育培训部负责人王燮以及音乐学院的学生重奏团和北京胡同室内乐团均为现场观众献奏。几乎每首曲目过后,主持人王燮都会邀请观众上台来尝试乐器的演奏,现场观众跃跃欲试,上台学习的既有小男孩、女学生、也有国外的年轻小伙,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有模有样的尝试,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下一页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