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湘潭县中小学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举行(组图)

2015年05月22日10:02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湘潭县中小学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举行(组图)

地震来了,同学们纷纷躲到桌子底下

地震来了,同学们纷纷躲到桌子底下

快跑,地震来了

快跑,地震来了

学生们纷纷疏散到空旷地带

学生们纷纷疏散到空旷地带

红网湘潭县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为了认真落实《湘潭县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好2015年湘潭县科技活动周活动,5月21日上午,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在中路铺镇中心小学校园响起,湘潭县中小学防震减灾日校园应急疏散演练启动。活动模拟校园受到地震影响,学校有强烈震感,学校迅速组织师生进行避险。活动分为震中室内紧急避险和震后疏散撤离两个部分。

警报声响起时,广播员紧急广播通知:“发生地震,紧急避险”正在教室上课的教师立即停止授课,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最后一排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

震后,伴随连续长声音警报,广播员通知:“主震已过,开始疏散”,各楼道疏导人员迅速到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迅速排成两列纵队,有序、迅速地沿疏散逃生路线,用双手拿书保护头部,以防被砸伤;所有师生疏散到1楼后小跑、快速、安全有序到指定外操场集中。

从警报响起至全校师生疏散到外操场指导避险区域共计用时不到6分钟。各班在操场集合后,分班清点人数,并向演练现场指挥报告,学校902名学生以及37名教职工全部到齐。

通过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自救自护能力。(作者 彭圆)

来源:红网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