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东升实验小学成为北京市中小学数独比赛 “黑马”

2015年05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杨佳)上周日,2015第三届北京中小学数独比赛决赛在丰台区光彩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东升实验小学的徐元卓、育才学校的孙照峰、上地实验小学的张锎匀、五中分校的陈诗雨4人分获新人组、小学乙组、小学甲组和中学组四个组别的个人赛金奖;东升实验小学、育才学校、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人大附中,获得四个组别的团体冠军。本次比赛共有200多所学校近3000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最终800多名学生86个学校报名团体赛,海淀区东升实验小学凭借个人金奖、银奖及团体冠军在八十多家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比赛一匹“黑马”。

因能较好锻炼青少年思维能力,数独运动近年来在北京中小学中得到普及和推广,不少中小学专门开设数独课程。海淀区东升实验小学在授课的基础上,更长期鼓励孩子们在玩中学。带领8位一年级学生组队获得本次比赛团体冠军的学校主任李敬敏老师和数学教师李芊告诉记者,即使是赛前准备期间,他们也并未强调参赛,而是将各种准备首先定位在游戏上,孩子们多是利用中午休息和课余时间玩数独游戏,“每天中午刚吃过午饭,孩子们就跑来问‘老师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们如此热爱这项智力游戏,我们真是乐此不疲地和他们玩在一起,一起总结那些推理的方法,解题的技巧。”

东升实验小学校长王靖介绍,此次比赛并不是东升实验小学第一次在数独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在问及开展数独活动给学生带来哪些收获时,两位辅导教师李敬敏和李芊老师说,经历了数独培训、比赛,孩子们增强了团队意识,懂得了合作,更高兴是看到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增加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信心,不断感受数学大师陈省身所说的那样——“数学好玩”。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