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区两试点学区正式揭牌 17个学区全部公布

2015年05月15日17: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欧兴荣)今天上午,海淀区两试点学区举行揭牌仪式,温泉苏家坨学区与羊坊店学区的学区委员会与办公室双双挂牌亮相,区内的17个学区也全部公布。

据介绍,这两个学区委员会与学区办公室成立后,将在“资源统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考试”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试点学区还将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寻找解决策略,为今后在全区稳步推进学区制改革做探索,积累经验。目前,两学区的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均已到位。

按之前公布的方案,海淀区将以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依据街镇行政区划界限,将122所小学、77所中学重新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道。

在揭牌仪式上,17个学区也正式全部公布,分别为羊坊店、万寿路、永定路、紫竹院、八里庄、四季青、北太平庄、花园路、海淀、中关村、青龙 桥、上地、学院路、清河、西三旗、上庄西北旺和温泉苏家坨。

据海淀区教委新闻发言人、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透露,试点学区挂牌仅是起点,今年9月将在全区所有中小学全面推进学区制改革,而且将来等时机成熟,将把区内的155所幼儿园,2所职业高中和450个教育培训机构全部纳进来管理。“可以说,未来区域内所有的教育资源都将由各学区管理。”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