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抱子上课女教师携子来京治疗

韩天博

2015年05月15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抱子上课女教师携子来京治疗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昨天上午,湖南常德汉寿一中抱病子上课的女老师,携爱子图图来到北京治疗。此前,为了照顾身患白血病的三岁儿子,并避免孩子哭闹影响学生学习,张老师曾暂时抱着儿子,继续坚持为学生上课。张薇老师表示,在条件成熟时,夫妇俩将用自己的骨髓,帮助儿子完成移植手术。未来几天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对图图进行全面检查。

图图已接受医院检查

昨天下午5点左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特需门诊,夫妻俩在亲属及学生的陪同下,刚刚带孩子做完检查。小图图头上贴着一块纱布,静静地趴在妈妈的肩膀上,而孩子的母亲,正在和医生协商后续的检查事宜。

图图的母亲张薇女士的学生表示,张老师曾经是自己的高中化学老师,教了自己两年。听说老师家里的事情之后,他感到很难过,“现在我在北京上大学,老师来给孩子看病,我肯定要过来帮忙。”这位学生说,张老师是一位特别好的老师,“当年上学的时候,只要学生有问题,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会一遍又一遍地讲解,从来没有不耐烦过,我们和老师之间感情都特别好。”

据了解,昨天下午,医生只是对图图进行了初步的问诊,全面的检查还要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陆续进行,“应该会尽快安排对孩子进行骨穿检查。”

孩子父母将捐献骨髓

图图的母亲张薇表示,她和孩子今天上午才刚刚到达北京,下午就来到医院给图图做检查。张女士称,图图此前已经接受了一年左右的化疗,这次来北京就是希望给孩子做骨髓移植手术。目前,首先要通过检查确定孩子的病情状况,“如果没有复发的话,化疗就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希望,如果有复发的话,风险可能就会大很多。”

对于骨髓移植的供体,张女士说,她和孩子的父亲已经做过了匹配检测,“骨髓库那边没有找到全相合的供体,但是我们(夫妻)俩都是半相合(供体),用我们自己的,一定要做移植手术。”

捐款已达230多万

据了解,此前,社会各界已经为图图捐款230多万元,这笔钱已经足够图图未来的治疗费用。

张女士表示,夫妇俩已经在北京租了一个房子,孩子的治疗将会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如果确定下来要做移植手术的话,至少要在这里生活半年。目前,他们只是希望尽快治好孩子的病,对之前献过爱心的好心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她希望媒体能够给予自己和孩子一个宽松的治疗空间,对于此前给予过他们帮助,并希望知道孩子近况的好心人,她会通过个人的方式告知他们图图的近况。

(责编:徐贝贝(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