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围观专家分析 变幻莫测的加拿大移民政策如何懂

2015年05月14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幻莫测的加拿大移民政策如何读懂?围观专家分析

从今年起,申请加拿大技术类移民都需通过快速通道提交意向。

加拿大优质教育资源是吸引移民的关键因素。

加拿大的移民项目很多,有魁省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各省的省提名移民,还有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技术移民、创业移民等,不同类别的移民项目时停时开,变幻莫测。本专题特邀景鸿移民专家对加拿大11类移民项目逐个进行分析与预测。

1.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

现状:2015年1月2日联邦移民部再次接受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短短2个星期后,加拿大移民部就在1月16日宣布已经接收了5000宗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

预测:在有限额的情况下,明年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再次开放的机会非常大,建议担保人应该尽早准备好所有年份的退税单或者评税单,这样有助于准备好完善的文件,在重开后及时递交申请抢占名额。假如不想等待重开的漫长时间,建议父母、祖父母可以通过申请“超级签证”这个快速、方便的途径,前往加拿大探访家庭成员并停留一段较长的时间。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政府已经发出了45000张“超级签证”。

2.技术移民及Express Entry特快系统

现状: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是加拿大经济类移民申请模式的改革。从2015年起,希望通过技术类移民(包括一直以来很受欢迎的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经验类移民及部分省提名计划)来到加拿大的外籍人士,需要通过该经济类移民快速通道提交个人资料和移民申请意向。加拿大雇主将在该系统中寻找合适的人选并向他们发出Job offer, 而达到一定分数的申请人将获得移民局的邀请递交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移民局目前已通过快速移民通道进行了6次甄选,合共6851名申请人获邀。而甄选的最低分数从第一次抽签时的886分大幅下降,第6次甄选的最低分数仅453分。

预测:根据第5次甄选与前4次甄选的分数显示,分数大幅下降,分数差最大高达405分;而第5次与第6次的甄选最低分数差仅28分。由此推断,接下来的甄选最低分数会渐趋平稳,而400多的最低分数也意味着即使申请人没有加拿大就业安排或获得省提名,也有机会获得移民部的邀请申请,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下一页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