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TA们的辛苦和心路,你知道吗 男护士有多牛?

2015年05月13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A们的辛苦和心路,你知道吗 男护士有多牛?

  在手术室工作的男护士长张伟。章琛 摄

  护士坐专家门诊,军区总院独此一人。

  由护士设计的各种“奇形怪状”的手术专用枕。张可欣 摄

  截至去年底,我国注册护士达278.3万,比2005年增加了143.3万。

  昨天是国际护士节,近年来女护士“一统天下”的格局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男护们逐步成为医院的“香饽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李国宏主任介绍,“物以稀为贵”,很多男护士护理专业一毕业,就早早被各大医院录取。在急危重症科、手术室和外科等科室,男护士更是一护难求。

  他靠拍视频搞定丈母娘

  中大医院共有近1500名护士,其中有35名男护士,大多数是90后。手术室护士严波告诉记者,他在手术室工作5年了,虽开始也经历过病人因“性别挑剔”产生的怀疑和排斥,但在他的努力之下,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了。

  因为较其他病区的护士来说,严波感觉自己动作操作能力很强,这让他特别有“优越感”。

  严波这份自己引以为豪的职业,当年差点成了自己婚姻道路上的“拦路虎”。严波羞涩地说,得知自己是男护士,开始女友父母并不认可,不过后来自己拍了段视频,告诉他们自己每天的手术室工作,其实男护士的工作含金量很高,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渐渐也得到了对方父母的认可。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