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走进高校 感受思政魅力>>特色活动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航思想政治理论学院课外特色活动

2015年05月11日19: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航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每年组织教师赴国内外著名高校、生产一线、党政机关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调研考察,教师们深入了解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多方面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需求,并将其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充分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学院教师赴国企沈飞集团参观调研

学院师生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交流调研

为积极引导学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优秀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思想政治理论学院与中关村软件园等合作建设多个“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学院与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培训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建成

航空航天是国家战略产业。北航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孕育于“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空天文化中,不断丰富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多元渠道,特别是博雅课堂、北航大讲堂等“第二课堂”,使北航学子为众多名家大师和英雄模范人物科研报国、创业奉献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所激励,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博雅课堂:我国“神舟”系列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戚发轫院士做“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专题报告

博雅课堂:英雄航天员景海鹏少将作专题报告

为了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党员骨干思想理论修养,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举办各类“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为全校学生党员骨干精选经典原著,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读书辅导报告。

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

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侯惠勤应邀报告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