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走进高校 感受思政魅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航思想政治理论学院发展规划

2015年05月11日18: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副校长魏志敏主持召开集体备课会

北航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教学体系中的重点建设地位。为了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学校历任分管领导亲赴一线,身体力行,保证并强化课程建设中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习、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人才培养中思想品德教育的主渠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课堂。

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为2013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成立于2008年底。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学校党委对我院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教学科研型学院的定位和要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核心,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与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姚小玲教学技能与方法工作室”为平台,努力形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教学基本规律相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党建研究相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人文通识课程相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等“五个融合”的“大思政”教学模式,建成本硕博一体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