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安交大今年新增食品工程学院 已注资1亿元

2015年05月07日17: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万子菱)今天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訾艳阳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今年西安交大新增专业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和杭州一家食品公司共同创立了西安交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据訾艳阳介绍,中国是人口大国,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食品供需量都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但目前高端的食品制造装备和一些高精的检测仪器领域仍旧空白,主要依赖于进口。基于这一点,西安交通大学今年新创办了食品工程学院,下设两个专业,食品检测仪器和食品健康卫生,两个专业都面向全国招生。一直以来,西安交大在装备制造和仪器仪表专业领域都有很强的优势,该学院以机械制造和仪器仪表为技术依托,在小的研究方向上偏向食品装备,希望能够为食品、制造、检测行业培养出高端的人才。

訾艳阳介绍,西安交大曾派出相应的考察团赴德国和美国交流学习,借鉴了国外的办学经验,尤其是结合美国康奈尔大学在食品专业的优势,并融合他们自己的办学特点和学科水平,来办这个新专业。目前,已注资一个亿进行专业建设,学校非常有信心把它办好。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