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成都5岁女童15楼坠下奇迹生还 医疗费或花上百万

2015年04月24日08: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5岁女童15楼坠下奇迹生还 医疗费或花上百万

娇娇坠落时,砸破的雨棚。

4月23日,娇娇在华西医院接受治疗。

“妈妈,我想吃冰淇淋。”23日,5岁半的女孩娇娇已经在医院躺了5天,并在当日接受了第一次手术。让母亲郑佳玉不堪回首的一幕发生在4月19日,娇娇在家中玩耍时,从15楼坠下,在雨棚、晾衣架的阻挡后,最终落在了雨后潮湿松软的草地上,奇迹生还。

“孩子终于捡回了一条命,但可能要上百万的医药费。”郑佳玉说,虽然全身多处骨折,躺进了重症监护室,但孩子的意识在大多数时候还是清醒的。按照最乐观的估计,娇娇能够转出重症监护室,还要经过多次手术治疗,这笔钱可能要上百万,而她和丈夫的收入一个月加起来不到6000元。

{ 意外 }

妈妈下楼买酱肉丝 5岁女儿从家中15楼坠下

19日上午,娇娇和妈妈郑佳玉两个人在成都蜀都花园的家中。11点过,正在做珠心算的女儿,突然抬起头:“妈妈,我想吃酱肉丝。”于是,郑佳玉下楼去买外卖,出门前,她还特意把家中的门窗全部关好。

大约10分钟后,她回到家中,发现女儿不在房间里。以为孩子在跟自己躲迷藏,又把衣柜翻了一遍。就在这时,放了一排卡通娃娃的主卧飘窗台,引起了郑佳玉的注意。透过大打开的窗户往下看,一个身穿粉色外套、玫红色裤子的小孩,平躺在小区的长凳上,一动不动,周围聚集了很多人。

“是不是有娃娃摔下来了?”由于家住15楼,看不清楼下孩子的长相,但是因为穿着打扮与自己的女儿很像,郑佳玉发疯似地朝楼下大吼。“孩子还能说话,快下来!”听到邻居的回应,她赶紧冲下楼——眼前满脸淤泥、口鼻出血,眼角也有擦伤的孩子,正是女儿,一直在哭着喊“妈妈”。

郑佳玉说,一位自称退休前是120急诊医生的邻居,发现坠落在小区绿化带里的娇娇后,将她平抱到了一旁的长凳上。在他的建议下,郑佳玉轻轻脱下了女儿的鞋子,放在一边,120医护人员也在此时赶到了小区。

郑佳玉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19日当天,娇娇的爸爸在公司加班,爷爷奶奶去重庆参加亲戚的八十大寿,“我本来要值班,但是因为家里没人,就请了一天假,专门陪女儿。”她说,女儿平日性格外向,开朗好动,估计是一个人玩耍时,把飘窗台的窗户推开后,不慎坠落。

下一页
(责编:徐旻(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