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区优化学区布局 涉及30余所中小学

2015年04月20日17: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徐旻)今天,海淀区召开学校布局调整新闻发布会,宣布海淀计划新建、扩建8所优质学校,撤并3所学校、承办3所学校,并建设5对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学校,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据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调整中,海淀将建成一〇一中学温泉校区、中关村三小万柳北校区、红英小学六里屯校区,于今年投入使用;将加快二十中附属实验学校、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的建设,于2016年正式招生;将加快由名校承办的航天城配套学校建设;将加快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的建设;同时将改建育英中学,预计2017年竣工。

除新建、扩建优质学校外,海淀还将通过合并、承办等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解决部分学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如红山小学将并入中关村第三小学;北洼路小学将并入实验小学;陶行知中学将并入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等。

此外,海淀区还计划建设5对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学校,包括民族小学对口直升交大附中,双榆树一小对口直升中关村中学,培英小学对口直升育英中学,八里庄小学对口直升首师大附中,和平小学(温泉中心小学)对口直升一〇一中学温泉小区。在调整的过程中,小学和中学都保留独立建制,不涉及人事调整,并且对口直升机制将在6年后正式实施,按照40%左右的比例直升。

海淀区的高校、科研院所众多,智力资源密集。因此,海淀还将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提高中小学的办学品质。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调整布局,海淀各学区、各学校间办学的水平将达到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能落实就近入学政策,真正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的需求。

优化形式 优化内容 实施时间

新建、扩建8所优质校

建成101中学温泉校区 2015
建成中关村三小万柳北校区 2015
建成红英小学六里屯校区 2015
建成二十中附属实验学校 2016
建成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 2016
加快航天城配套学校建设  
加快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建设  
改建育英中学 2017
 撤并3所学校 红山小学将并入中关村第三小学  
北洼路小学将并入实验小学  
陶行知中学将并入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承办3所学校 由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北京市第一〇五中学  
由北京市八一学校承办北京市第六十七中学  
由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承办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  
5对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学校 民族小学对口直升交大附中  
双榆树一小对口直升中关村中学  
培英小学对口直升育英中学  
八里庄小学对口直升首师大附中  
和平小学(温泉中心小学)对口直升一〇一中学温泉小区  

 

(责编:徐旻(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