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报系报道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教版《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今秋进入全国校园

2015年04月17日19: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张烁)4月17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区授牌仪式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宣布该套丛书将于2015年秋季进入全国中小学校园。

据悉,《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共分7册:学生用书4册,分别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教师用书3册,分别为一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目前,人教社还在陆续制作该套丛书的教师用书、电子音像产品、数字化产品等全方位教学配套资源。

该套丛书注意关注和挖掘足球运动的教育价值,在足球文化知识和技术战术教材内容中,渗透对学生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等品质的培养。丛书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注重科学性、系统性,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运动认知能力,系统地构建了各个学段的足球学习内容,介绍足球运动文化和技术战术学练方法,采用了实景技术图解、二维码技术动作视频和三维战术图示等手段,更加真实有效地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足球的基本技术和战术。

为了更好地在一线教学中检验和完善该套丛书,人教社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山西省太原市、湖北省荆州市等13个示范区,选择了新疆乌鲁木齐第五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小学、辽宁省大连市第八中学等20所传统足球特色校作为示范校。据介绍,示范区校建立后,人教社和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在培训、教学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