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非京籍家长看过来:北京区县入学条件一览表 

2015年04月10日13: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徐旻)近日,北京市各区县陆续出台了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细则,记者截稿时,16个区县已有11个公布了相关政策,城6区仅余西城尚未公布。

在备受瞩目的非京籍学生入学审核办法上,除市教委要求的五证齐全外,多个区县对父母或监护人的居住地、工作地明确要求在本区县,租房的要求达到一定期限,并且对社保纳税等均有进一步的要求。对于尚未公布入学细则的区县,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2015年非京籍学生幼升小条件一览

区县 所需材料 居住地 工作地 社保纳税 其他
东城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 父母双方都在京工作,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本区就业 。

 

需缴纳社保。社保缴费和暂住证的起始日均为2015年4月3日之前。
海淀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租房合同签订日期应为2015年3月1日之前,且租期为半年以上;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京务工 父母一方缴纳本区社保,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1日之前。 暂住证的起始日期为2015年3月1日之前。
朝阳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租房者需提供租赁合同,以及缴纳日期距2015年5月1日满6个月(含)以上的出租房屋纳税发票 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本区就业。 需缴纳社保。父母双方到 2015年5月1日,需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并且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
石景山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租房合同签订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之前,且租期为一年以上;除二胎外,同一地址租房6年协调一个名额,九年一贯制学校则是9年1名额。 双方在京务工,且一方在本区就业。 父母一方缴纳本区社保,起始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之前。 暂住证的起始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前。
丰台 五证齐全+预防接种证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京务工。 父母双方同时提供2014年11月-2015年3月期间在京缴纳社会保险证明,一方需连续缴纳3个月(不含补缴)。申请人或其配偶在丰台区租住房屋的,需一方在本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不含补缴)。 暂住证的制发日期应为2015年4月10日以前,且暂住证在有效期内(如遇换证,需要求旧暂住证与现暂住证的“有效期限”连续)。
通州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购房或者租房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前)。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京务工。 需缴纳社保。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期间需要缴满12个月。 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只需提供在京相关证明,如社保、营业执照等;而如果在通州租房居住,则需要提供通州区的相关证明。
大兴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自有住房交房日期需要在2015年8月31日前。 父母双方均在本区工作。 暂住证的起始日期为2015年4月30日前。

大兴每个镇都出台了自己的幼升小审核细则,请以每个地点的具体情况为准。

延庆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本区就业。 需要提供在本区内截至申请月连续缴纳社保的证明,社保缴纳起始日应在2014年12月31日前,补缴无效。 暂住证的办理时间在2015年5月31日以前。
房山 五证齐全 在京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或监护人)在京务工。 父母一方在本区缴纳社保,并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期间连续缴纳三个月。
昌平 五证齐全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居住时间半年以上。 父母双方在本区就业。 提供“截至申请月的上上月的连续4个月及以上社保缴费记录”(补缴无效)。 在昌平区有产权房的,只需提供在本市务工就业证明。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和暂住证的起始日均为2014年12月31日之前。

门头沟 五证齐全+预防接种证 本区自有住房或者租房(不得租用地下室、办公用房以及其他不可转租的房屋),居住时间半年以上。租房合同的签订日期需在2015年3月20日之前。 父母双方在京务工,其中一方在本区就业,工作年限为半年以上,起始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之前。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暂住证的起始日期均为2015年3月20日前。

   注:五证是指——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住所或居住证明、暂住证、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