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林迈可抗战图片展在京举行 曾为白求恩拍照(组图)【2】

2015年03月31日10: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白求恩大夫这张著名的照片是由林迈可先生拍摄的

林迈可是与白求恩一同来到中国的国际友人,虽然他并不为大众所知,但他与白求恩先生一样深爱着中国,充满正义,对日本攻打中国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怒。林迈可教授来到中国后在燕京大学教经济理论学,后来在晋察冀边区担任无线电技术指导顾问。这期间,他拍摄了大量记录中共抗战敌后根据地生活的照片,他不仅全心全意投入到抗日人民战争,而且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方式为抗日根据地争取国际反法西斯阵营的物质与道义上的支持。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再见,延安!》林迈可中国抗战图片展”于3月27日至4月17日在人民大学博物馆举办。

“林迈可先生的作品充分反映了中共领导敌后抗日根据地的真实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体现了抗战的国际性和国际价值。”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郭庆光教授表示,展会中的照片、文字资料以及实物都是通过林迈可教授的角度对历史的回顾和再度挖掘,林迈可的作品不仅反映了中国人民的抗战生活,更是反映了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为后人认识到抗战的意义起到了重大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