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大附中朝阳学子为环保发声 用科技为环保助力

2015年03月30日14: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们倡议,让生活的每一个环节成为环保的战场,让行动的每一个细节凝聚环保的力量。”昨日,在“环保责任在心中,绿色行动爱家园”环保教育进校园宣传主题活动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第三届科技节创新展示汇报活动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学生自发成立的环保社团向全国中学生发起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汇报活动上,学生们展示了过去两周在“环保责任在心中,绿色行动爱家园”科技节活动中的新思维、新行动和新成果。微电影《色盲》、小品《塑料瓶奇遇记》及《光盘行动》,从不同角度展现当代中学生们对于环保问题的思考。综合实践类节目“变废为宝”DIY作品展、环保材料服装秀及“低碳生活”再生纸制造创意十足,巧妙的将科技与环保相结合。除此之外,高年级科技小组的“化学与环保”与数学小组的“请用数字说话”课题成果报告,引起广泛关注,得到连连称赞。

“这次活动对学生而言,是宝贵的思维旅行和行动体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书记邓跃茂表示,科技节系列环保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增长了环保方面的知识,了解了保护环境的途径和方法,还促使他们关注现实,将环保设想化为实际的行动,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发现,共同践行环保的责任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环保规划院共同主办,人大附中朝阳承办的社会公益活动。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