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河海"足球小将"校测:一级运动员考核过关免高考

2015年03月30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海"足球小将"校测:一级运动员考核过关免高考

近日,河海大学招收2015年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在河海西康路校区体育场举行,39名“足球小子”同场PK。据了解,此次校测成绩将于4月中旬发布。

都考了些啥?

折返跑和长传球等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渠燕军告诉记者,今年通过网络等渠道报考河海大学的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总共有100多名,比去年增加了近8成,其中审核通过的有75名。不过,昨天在测试现场,同场竞技的一共有39名,这个数据与往年几乎持平。

体育专项测试都考些啥?河海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建民介绍说,总体分三个环节:首先是基本素质,通过25米折返跑,考察特长生的速度、耐力以及灵活度等。

第二个环节是基本技术测试。通过绕杆射门和25米长传球,考察准确率。最后一个测评的环节是分组打比赛。由评委根据特长生的擅长位置进行分组,国家一级运动员和二级运动员分别考核。然后分组的队员打教学比赛15分钟,分别察看每位特长生的基本功。

评委如何选出?

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记者注意到,此次校测现场,共设置5位专家评委。他们是如何产生的呢?王建民介绍说,他们全部是考前从江苏省足球项目体育测试专家库中抽取的。“其中大概有三四位评委都是国家级裁判。”

王建民介绍,这些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在测试过程中,都有录像实时录制。因此,如果有考生及家长事后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随时到河海大学申请调取录像。

政策解读

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考核过关可免高考

今天的校测一共有39名考生参加考试,39人中有13名是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根据规定,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可以参加河海大学自主出卷的三门文化课考试。如果上午的体育专项测试,以及下午的文化课考试均过关,则免高考,7月河海就发放录取通知书。而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则只参加上午的校测,根据成绩,被评定为优秀的,高考文化分达到二本线的 65%即可被录取,如果被评定为合格,则高考文化分需达到二本线。

下一页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