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汉一中学30名学生大厨秀厨艺

2015年03月20日08: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30名中学生大厨秀厨艺

鱼香肉丝、红烧鲫鱼、麻辣豆腐……昨日,在武汉市二十九中首届“学做一手菜”活动中,30名中学生大厨摆开阵势,各自使出看家本领,一较高下。

一号大厨是来自高一(2)班的杨锡媛,她做的菜是鱼香肉丝。只见她左手端一小碗肉丝,右手举起锅铲,站在煤气炉前对着一锅菜油眯起眼。在她左手边的展台上,依次摆放着已经切好的笋子、黑木耳、青椒。“要炸开了,快把肉倒到锅里。”见油炸声越来越响,身边“观战”的同学忍不住提醒。“不慌,我知道,要等油热了才放。”说着,杨锡媛将肉丝倒进油锅中,一阵翻炒后,约两分钟后起锅,盛到盘子里。扑鼻而来的香味,围观的同学纷纷争着要尝鲜,对于杨锡媛来说,一份鱼香肉丝分量太少,只能满足少数同学和评委们的味蕾。

忙活完毕的杨锡媛,才跟楚天都市报记者娓娓道来她的下厨经历。中考结束后,她迷上了做饭,每天对着菜谱学做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她就能做近20样菜了。现在,只要父母平常工作太忙,她自己基本上每周都会回家里做饭。“有时闲下来,亲自下厨做五六样菜,和父母一起吃饭,就觉得生活很幸福,家里也很温馨。”此外,杨锡媛还特别强调,“不要以为我们90后娇生惯养,其实我们也会做家务,也能做一桌子的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学生参与,不少家长们也特意赶来捧场。家长代表周云涛说,厨艺大赛的整个策划、宣传和具体操作都是由学生们自己布置的,让孩子在日常生活动手能力上得到了锻炼。(记者郭会桥)

(责编:邹玮(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