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生带165块玳瑁背甲壳回国判刑2年【2】

2015年03月16日08: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生带165块玳瑁背甲壳回国判刑2年

由于数额不满20万元,情节较轻,且没有证据证明朱某某以牟利为目的;他系初犯,又是在读公派出国留学生,成都中院日前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3万元,没收玳瑁背甲壳。

玳瑁是什么?

玳瑁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之一。特征为身上长有非常坚固的甲壳,受袭击时龟可以把头、尾及四肢缩回龟壳内。肉食性,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亦食植物的茎叶。是属于海龟科的一种海龟,是玳瑁属下唯一一种,又名瑇瑁、蝳蝐、瑇玳、文甲、鹰嘴海龟、十三鲮龟、十三鳞、十三棱龟、明玳瑁、千年龟,简称玳,分为太平洋玳瑁和大西洋玳瑁两个亚种。

玳瑁属爬行纲海龟科,是中国古代神话四大神兽之“玄武”。玳瑁的鳞片花纹晶莹剔透,有“海金”的美誉,被视为祥瑞、幸福之物。在国际珠宝界,玳瑁和珍珠、琥珀、珊瑚并列为四大有机宝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