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拥有1198名特级教师 朝阳区突破200大关

2015年03月09日15:0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拥有1198名特级教师 朝阳区突破200大关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新一批特级教师名单,本轮特级教师评选,朝阳区成为最大赢家,在58个名额中占了33席,超过总人数的一半。

  从去年开始,市教委的特级教师评选政策向名师缺乏的学科和区县倾斜。今年公布的特级教师名单中,没有东城、西城的教师。除了大赢家朝阳之外,丰台有10位老师上榜,海淀有7人,大兴5人,顺义、门头沟和昌平各一人。

  特级教师的多少一直是各区较量教学水平的一个关键数据。据悉,被称为“教育高地”的海淀,特级教师的数量约200人左右。除了人大附中、十一学校、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老牌名校云集了一批名师,还有一些学校这两年特级教师数量也出现猛增。例如育英学校,目前汇集的特级教师数量已经有25人。

  近几年一直在教育领域实行“引进策略”的朝阳区,自2008年起连续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特级教师,共引进特级教师100余名。据了解,去年底,朝阳区特级教师数量已经激增到了180余位。而近日新认定的33名特级,使朝阳区的特级教师数量突破200大关。

  近两年本市加大了特级教师评选力度,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北京市共有特级教师891人,其中在职416人,退休475人。去年本市评出249名特级教师,加上今年新晋的58名特级,目前本市特级教师人数已经达到1198人,其中在职教师超过720人。(记者李莉)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