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返乡笔记作者:乡村问题是我的重要研究对象

2015年02月26日16: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林露)春节期间,一个上海大学博士生的返乡笔记《一位博士生的返乡笔记:近年情更怯,春节回家看什么》在微信朋友圈及微博等社交媒体疯传。今天,该文作者王磊光做客人民网微访谈时说,我出身农村,等到慢慢成熟后,就开始有意识地思考乡村问题。

“我热爱文学和文化”

对于这篇走红的文章,王磊光表示,这篇文章是我在“‘我们的城市’论坛”上的发言稿。“我们的城市”论坛是一个聚焦城市问题的市民论坛,这次的主题是“回家过年?!——城乡之间的春节难题”。本来我的任务是联络几位在上海打工的朋友,请他们来发言,讲讲回家过年的感想。但问了一圈,他们都觉得没什么可说,或者从心里觉得说了又能怎么样 。一圈联系绕下来,最后便有了我的这篇发言稿。

对于网友关心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对文中提及的问题开始有思考”,王磊光说,我热爱文学和文化,文化研究是我的专业,乡村问题是我的重要研究对象。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