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唐县团县委赴20个乡镇 207名贫困学生实现新年愿望

2015年02月09日15: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唐县团县委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分赴20个乡镇,为207名贫困学生送去新衣、书包、字典等物品,帮助他们实现新年愿望。

今年唐县团县委在为学校开展希望工程捐赠过程中,问一名孩子他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孩子皱了皱眉头回答道想要一个电饭锅为爸爸做饭。团县委工作人员的心灵瞬间被震撼了,他们的愿望是那么的简单,但由于经济条件的原因对他们来说实现起来却很难。

回来后团县委就积极谋划,面向社会组织一次捐助,为那些寒门学子圆一下小小的新年愿望,那样他们的新春也会过的有滋有味。通过实地走访,希望工程库掌握和少先队组织推荐,团县委确定207名贫困孩子,对他们的新年愿望进行帮扶,他们大多来自单亲家庭或者是孤儿,急需帮助。团县委联合县电视台及其他媒体向全县发出倡议征集圆梦大使,在电视台每晚新闻后播出配合流动字幕,为方便爱心人士参与还设计了微信二维码,全方位进行动员,线上线下交流,消息一出,爱心汇聚,尧乡奏响爱的旋律,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学生购买一双新鞋或者一件新衣、一本字典、一套课外书籍等,帮助他们实现新年愿望。

据了解,县里一个志愿者联盟认领了30多个愿望采购棉衣的时候,卖棉衣的商场经理了解到是为了这次捐助活动,当即表示把棉衣降到最低价,“就当是我也献了份爱心吧”,商场经理激动的说。从1月26日开始,短短7天时间,207个爱心愿望被认领一空。为了207个孩子过一个甜美的新年,团县委还争取到北京青基会的“糖果福袋”,随着“新年愿望”一并派送给贫困学子。

在派送“新年愿望”的时候,团县委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面向社会征集青年志愿者,5日和6日两天时间,就把全县20个乡镇的新年愿望送到贫困学子手中。为方便捐助者长期关注,团县委还精心设计心愿卡,一式两份分别交给捐赠方和贫困学子。“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了新年愿望,今年是我过的最美的一个春节。”罗庄乡坡上小学三年级学生万子涵接过电饭煲说。

“希望工程是团委的一个品牌,我们一定千方百计,动员各方力量,好好的做下去,争取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受到帮助实现愿望和梦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团县委书记曹庆伟如是说。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