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香港苏文大学野鸡大学 全球250所野鸡大学盘点

2015年02月06日08:2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苏文大学野鸡大学 全球250所野鸡大学盘点

QQ图片20150203192633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名校不少,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但“香港苏文大学”,您听说过吗?是苏文大学,苏州的苏,不是香港中文大学。昨天,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香港苏文大学”并非根据《教育条例》注册或临时注册的学校,而是一所依靠网络购物平台兜售学历证书的“野鸡大学”。

  打开“香港苏文大学”官方网页,这所大学俨然是一所地处香港黄金地段的高等学府: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大型购物中心海港城,甚至香港地铁车站都成了这所“大学”的建筑物。官网还刊登了一张参加香港高等教育联盟会议的照片。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与学生的合影在网站的显著位置。看,这所大学真的很不一般吧!不过,您别被外表迷惑了,因为这些图片都是PS上去的。

  昨天,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香港苏文大学”并非根据《教育条例》注册或临时注册的学校,而是一所依靠网络购物平台兜售学历证书的“野鸡大学”。它借助网络购物平台售卖文凭,价格从1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