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组织学生逃避验收 广东湘桥区被"教育强区"拒之门外

2015年02月05日08: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日前,广东省教育厅针对潮州市湘桥区教育创强验收作假问题进行了通报。通报决定,对潮州市湘桥区不予认定为教育强区,不予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级督导评估,两年内不得申报教育强区,并建议当地政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责令当地教育部门加快排查整改。

经查明,在1月13日省督导验收组进校检查的当天,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昌黎路小学等学校为了隐瞒大班额实情,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名义,组织部分学生外出参观传统文化景点、看电影,恰逢当天风雨交加、天气寒冷,使部分学生淋雨受冻,引起家长不满,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

对潮州市湘桥区个别学校在教育创强验收中弄虚作假的问题,潮州市教育局作为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工作指导不够、监管不力,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湘桥区教育局作为学校的直接管理部门,监管不到位,调查处理不及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涉假学校有组织地进行弄虚作假,负有直接责任。

通报要求,各地要切实吸取湘桥区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所辖学校进行全面排查,严防任何学校弄虚作假。如有违反,绝不姑息,坚决严肃查处。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授予梅州市丰顺县为“广东省教育强县”称号,授予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等26个镇(街道)“广东省教育强镇”称号。

附:广东省教育强镇(街道)名单(共26个)

河源市(6个)

源城区埔前镇

东源县半江镇

紫金县紫城镇、黄塘镇

和平县公白镇、古寨镇

汕尾市(4个)

陆河县水唇镇、河口镇、东坑镇、河田镇

阳江市(2个)

阳西县程村镇、儒洞镇

湛江市(10个)

吴川市大山江街道、樟铺镇、振文镇、长岐镇

廉江市高桥镇、横山镇、石城镇、车板镇、青平镇、吉水镇

肇庆市(2个)

广宁县古水镇、坑口镇

揭阳市(2个)

普宁市梅塘镇、大池农场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