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90后小伙用6色圆珠笔作画 立体逼真走红网络

2015年02月05日08:42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小伙不走寻常路 圆珠笔作画立体逼真(图)

  “有没有一种‘蓝’会让你怦然心动?”近日,微博上一组圆珠笔画走红,网友对画作啧啧称赞。作画人名叫程维前,是安徽省艺校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相比美术生的油彩和画笔,他画画的工具只有一支六色圆珠笔。这样“非主流”的绘画工具,在他手中却让山川走兽、徽风徽韵等题材演绎出别样的风采。

  A 90后小伙画画不走寻常路

  21岁的程维前,打小喜欢画画。2013年,他通过艺考进入省艺校就读美术设计相关专业,多年勤奋终于得偿所愿。入校之后,程维前因专业所需暂别了油彩和铅笔,但始终放不下“画画”这个爱好。为了不耽误自己的专业学习,他只能利用课余时间自己琢磨。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程维前接触到了圆珠笔画,简洁的线条和丰富色调让他为之着迷。“我是在浏览网页时看见的,第一次看见有人用圆珠笔作画也能将画面表现得如此逼真完美,心就开始痒了。”

  程维前买了一支黑色圆珠笔,开始按照临摹的方式学习圆珠笔作画的技巧。“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跟别人画出来的差距很大,但是我就照着同一个景物不停地画,一直画到自己满意为止。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吧,作品才有了一点样子。”用程维前的话来说,这种学习方法叫“达芬奇式”。“达芬奇开始画鸡蛋的时候,也是这样开始的。”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