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南大学:撤销17名硕士生转学决定 启动追责程序

2015年01月23日11: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贺迎春) 就“17名硕士研究生转学涉嫌违规”一事,湖南大学授权本网发布《关于对有关媒体反映我校硕士研究生转学问题的初步查处结果》(以下简称《查处结果》),坦承存在把关不严等问题,决定撤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出的同意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转入学校的决定,按相关程序办理。同时,决定启动相关责任追究程序。

此前据媒体报道, 17名2013级研究生不是通过考试,而是通过转学从六所高校进入湖南最好的大学之一、“985”高校—湖南大学就读,引发关注。对此,湖南大学迅速进行了回应,昨日授权人民网刊发了《致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公开信》,表示学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次核查结果。

《查处结果》称,经初步调查核实,在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过程中,尽管我校遵守了相关转学程序,但是在审核过程中,确实存在对教育部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19条中“特殊困难”的规定把关不严等问题。

湖南大学表示,“此事对我校教训深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推进公平公开,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湖南大学还向有关媒体的监督致以真诚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关于对有关媒体反映我校硕士研究生转学问题的初步查处结果》

2015年1月21日,我们获悉有关媒体反映我校研究生转学问题后,立即认真开展相关调查核实及处理工作。

经初步调查核实,在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过程中,尽管我校遵守了相关转学程序,但是在审核过程中,确实存在对教育部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19条中“特殊困难”的规定把关不严等问题。现经学校研究,撤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出的同意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转入我校的决定,按相关程序办理。同时,决定启动相关责任追究程序。

此事对我校教训深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推进公平公开,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在此,我们向有关媒体的监督致以真诚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湖南大学

                                                                                2015年1月23日

 

相关报道:

湖南大学就“研究生转学”事发表公开信 称正在核查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