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南大学就“研究生转学”事发表公开信 称正在核查

2015年01月22日15: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贺迎春)针对日前媒体报道湖南大学17名研究生转学涉嫌违规一事,湖南大学今天下午授权本网发布《致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公开信》。公开信称,学校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即刻组织开展核查,目前相关核查工作现正在进行中,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次核查结果

此前据媒体报道, 17名2013级研究生不是通过考试,而是通过转学,从六所高校进入湖南最好的大学之一、“985”高校湖南大学就读。该事引发关注。

《致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公开信》

近日,在获悉媒体对我校2013级研究生转学转入相关情况的报道后,我校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即刻组织开展核查,目前相关核查工作现正在进行中。为回应媒体和社会各界关切,现将有关情况进一步作如下说明。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1号)、教育部《关于贯彻实施<普通高校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05】22号)、湖南省关于研究生转学问题的有关规定以及《湖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2013年12月左右,我校启动了2013级研究生转学转入工作。

一、在收到2013级研究生转学转入申请后,由我校研究生院牵头主要对转学转入申请者的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齐备性进行初审。申请材料包括转学申请表、原始录取表、学习成绩单、学生表现鉴定书和学校指定医疗单位健康诊断书等。其中,转学申请表上的“转出学校意见”栏务必有转出学校的同意转出意见,并由转出学校相关负责人签字,加盖转出学校印章,且相关材料完整、齐备方可进入我校研究决定环节。

二、2014年1月15日,我校研究生院将初审合格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转学转入申请提交我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与会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研讨,通过投票方式表决,以超过2/3的票数同意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中南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17名硕士研究生转入我校就读。会议同时决定,我校今后不再接受非“985”高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转入申请,并形成会议纪要(湖大招生会纪【2014】2号)。

三、随后,我校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将会议研究结果和相关材料呈报湖南省教育厅审批。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后,该17名硕士研究生正式转入我校就读相关专业。

四、我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次核查结果。再次衷心感谢媒体的监督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湖南大学新闻办公室

                                                     2015年1月22日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