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年末职场潜伏跳槽暗流 你将薪酬做唯一标准?

2015年01月20日08:5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末职场潜伏跳槽暗流 你将薪酬做唯一标准?

  年终难过,年年过。年终,不仅仅有年终奖,还有公司的清算、盘点、审核,也是老板考虑员工升职加薪、员工盘算竞岗跳槽的时刻。套用网友的一句话:年终种种事把办公室的和谐气氛彻底打乱,不紧不慢的肥皂剧突然转变成了步步惊心的宫心计。

  一年过去了,你会不会因为业绩不好、人缘不佳而内心煎熬?你是不是占据着人人羡慕嫉妒恨的好位置,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在这关键时刻,可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影响了年终奖甚至升职加薪。职场闯年关,马虎不得。今天和各位说说年底跳槽这件微妙的事。

  拿了年终奖后

  不少人想跳槽

  每到年底,总会有不少人蠢蠢欲动,因为各种原因准备跳槽。原因一般有三:一是该得的年底奖已经拿到;二是年终总结做完,重新考量工作定位;三是许多公司要吐旧纳新。

  然而,想归想,到底跳不跳槽你可要理性对待啊。

  记者在下沙一些企业里了解了一下,发现从事基础性岗位和销售类岗位的职场人和餐饮从业者,在年底考虑换工作且付诸行动的比例较多,而人事、行政岗位动心思的不多。

  下沙一位做了十几年HR的吕女士说,2月初,有些企业会把年终奖发掉。基础性岗位和销售类岗位在年前不会像行政类岗位那么忙,工作进入了收尾阶段,所以,他们更容易去寻找新工作。“而行政类、人事类岗位年终要算绩效、做员工考核、办年会,年底根本没有时间来考虑跳槽的事。”

  猎头郑先生说,刚在基层岗位工作了两三年和跑业务的职员,在年底找新东家的较多。技术型岗位和高级管理人才,因为和企业的粘连度比较大,就算想跳槽也是件相对漫长的事,顶多在年前看看各种机会,真正下手也会在年后。

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