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研部门对口扶持中小学 优秀教研员进校兼课带徒

2015年01月16日11: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工作研讨会”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5月,北京市启动市区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专项改革,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学院以及东城、西城和朝阳等六个城区的教科研部门共结对支持城六区17所普通学校发展,每所项目学校每年获得市级财政2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 这17所普通校如今都变为了优质教育资源校。

据了解,目前,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已与8个区县正式建立了合作关系,对10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综合发展支持。北京教育学院则启动了“北京教育学院与五区九校协同创建新优质学校行动”。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区教科研部门通过派出优秀教研员,深入对口学校兼课、做示范课和研究课、师傅带徒、名师工作室、组织教师培训、加强骨干培养和举办附属学校、开展项目课题研究和输出管理等多种形式支持学校发展。(记者 安苏)

(责编:熊旭、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